— 此系山风(暂停更新中) —

【Billy中心】萤火 第十章



        走出了楼门口,Tim缓缓叹了口气。说实话的这种糟糕的流浪生活,对他来说真的有点难以想象,或许这孩子可能会和Jason有很多共同语言吧?也有可能并不,在这种恶劣条件下也能这么阳光,可能Jason也理解不了。

        “打扰一下,你刚才是去找Billy的?”

        Tim抬起头,发现说话的正是那个依然靠在电灯柱上的站街女郎,于是点了点头:“是的,没错。”

        “我们已经整整一天没见过他了。”那个女人叹了口气:“昨天晚上他那里灯也没亮过,估计是也没回来,我很担心他。”

        “哦?女士您跟他很熟吗?”

        “叫我斑比就好了。”女人说着,点着了一支劣质的烟卷,吸了一口然后又说到:“那是个很讨人喜欢的孩子呢,估计这里就没有不认识那个孩子的人。了不管见了谁,他都会打招呼,哪怕是街头乞讨的那个黑人,还是像我一样的妓(和谐)女。”

        “嗯,那孩子的确是这样。不过他又是怎么认识你们的?”

        “听说那孩子帮那个乞丐赶走过试图抢他钱的混混,所以认识了那个乞丐。那次我鞋跟掉了,扭到了脚,结果那孩子见到就把我扶到医院去了——除了他,我就没见过这么热心的孩子。”斑比又抽了口烟,轻轻弹走了上面的烟灰:“说实话的,这么好的孩子偏偏沦落到我们这里这么糟糕的地方,真的太不值得了。”

        “或许吧。”Tim也叹了口气,突然发现了一个细节:“等等,你说那个孩子帮乞丐赶走了混混?那么一个细胳膊细腿的孩子是怎么做到的?”

        “那孩子当时在路口的修理铺打过一段时间的零工。”斑比说道:“听说当时他借了修理铺刚修好的录音机,在那群混混身后播警车的音效,硬是把那群混混吓跑了——这我是听修理铺的人说的,那天我刚好去取我放在那里修理的电风扇。”

        “厉害。”Tim露出了笑容,心里同样为那孩子的机智鼓起了掌。

        “是啊,像这样的孩子如果能有人帮他,接受到更好的教育那该多好。”斑比又抽了几口烟:“可惜我们都建议了他好几次了,他也没有回到福利机构去——不过这样可以理解,我们市的福利机构真的不怎么样,像他这么大的孩子,估计会直接被他们送到问题儿童学校吧,在他们看来,这个年龄的孩子也很难找到领养的人了——所以后来我们也就没再建议他了。”

        “你很清楚这个。”

        “我也是那个地方呆过的人,我自然知道。”斑比眉头微皱:“虽然呆在那里,吃饱饭是不成问题的,但比起那里,可能还是流浪自由些。”

        Tim沉默了一会,和斑比道别,去向了他下一个要去的地方——咖啡店,买咖啡,否则这么晚了怎么有精神继续往下追?接下来,他还得去调查一下关于那孩子的那个,在他父母去世后收养过他的叔叔的事情。

        ……

        吃完早饭,Billy被早上来到瞭望塔的蝙蝠侠拉到医务室打吊瓶,顺便带上书看,蝙蝠侠到瞭望塔四处看了看,没有什么特殊情况,就回去了。

        火星猎人仍然在瞭望塔,黑金丝雀和绿箭侠则在吃完早饭后一起离开了——不得不说,早餐做得很好吃。

        蝙蝠侠走后不久,一切安然无事,这次中午是超人过来送的餐,听说是蝙蝠侠那边做好让他顺路带过来的。

        超人还另外带了他自己家里做的苹果馅饼,Billy以前也尝过一次,是在一次正联的节假日活动上,超人带来的——那一次,每个人都带了一些食物,而Billy则因为实在没办法带东西,所以一开始只好以自己有事为由没有去。

        当天晚上是神奇队长在瞭望塔值班——自从他来到正联之后,基本节假日谁都不想值班的时候,他就会说自己可以替班,有时间,所以节假日晚上值班的基本是他。

        毕竟节假日他打工的店铺基本都关门了,街上都是赶回家和亲朋好友过节的人,住的地方什么都没有,还不如在瞭望塔值班。

        结果超人给他留了一下块苹果馅饼,还有两块据说是蝙蝠侠带来的小甜饼。真的,很好吃。

        “孩子,我可以问你一个问题吗?”超人看着吃得正欢的Billy,突然说道。

        “什么问题?”Billy听言放下了手里的餐具。

        “其实,你应该知道的吧?如果你真的有麻烦,只要跟我们说,正义联盟的每一个人都会帮你的,为什么你不说呢?”

        Billy沉默了,十分钟内,几次张开口,又闭上,最终只小声说了一句:“我不知道。”

        “是吗。”超人见状也不好再问了,只好改口谈别的:“你还是赶紧吃饭吧,东西快凉了。”

        与此同时,在蝙蝠洞的电脑前,一份完整的个人资料已经被总结好,正显示在电脑屏幕上。

        根据现在的情况,可以确定,那个孩子之所以要在之前的会议上公布自己的年龄,很可能并不是想取得正义联盟的成员的信任,而是仅仅只是希望我们让他离开联盟……蝙蝠侠眉头紧皱,嘴唇紧紧地抿着。

        不过这就又有了另一个问题,能保命的、治疗的魔法有那么多,为什么那个孩子偏偏要用这一个魔法,让联盟来救他呢?虽然他知道这种魔法并不奇怪,但是为什么他会想到用一个这么偏门又不好用的魔法呢?

        或许有一件事可以解释这个问题……蝙蝠看向了另一份资料……黑亚当当时在那附近,他究竟是去干什么的呢?

       ……

        “你来了?”正在值班室看着资料的超人看向突然来到了瞭望塔的蝙蝠侠。

        “嗯。”蝙蝠侠点了点头,严肃如常的语气中带着些许怅然:“我觉得我们应该有必要在下一次联盟例会上重新讨论一次关于神奇队长在联盟的去留问题,我觉得,之前的决定,真的过于仓促了。”

        “我也是这么觉得的。”超人点了点头,喟然长叹。

————————————

最近卡文,尽量更新……

评论(4)
热度(22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