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此系山风(暂停更新中) —

【Billy中心】萤火 第九章

        当众人跑到了房间门口的时候,尖叫声已经停下,但是当他们推门进入房间后,他们才知道,事情没有他们想象的那么容易处理。

        孩子还在睡着,眼皮的轻动显示着他正在做梦,额头上的汗水、略微粗重的喘息以及指间的挣扎的动作显示着他应该是正在做噩梦。

        “要看看吗?”黑金丝雀看了看旁边的火星猎人。

        “嗯。”火星猎人没说话,只是点了点头。

        ……

        当火星猎人走进了梦境的一刹那,他差点以为自己走错了地方。

        神奇队长永远都精神饱满,乐观开朗,善良又有责任心,虽然有时候可能会有点没心没肺孩子气,但那也是在任务以外的空余时间,在有正事的时候是绝对认真负责的;从来不说自己的私事,但却依然让人无法不相信他。

        那是一个仿佛从童话里走出来的人物,无忧无虑,幸福美好。

        而眼前……火星猎人脸上带上了一丝严肃。

        没有半个行人的空巷,墙角堆满垃圾,两边是年久失修的住宅楼,黑洞洞的窗口下一地碎玻璃。月黑风高,不见半个星斗,寒风乍起,只有垃圾袋在漂移。

        走过接触不良的街灯,停在了一所仍然亮着灯的医院门口,医院里面人不是很多,走廊的尽头是手术室,门口手术中的灯仍然亮着。

        不一会,灯熄了,推出来的手术床上白布盖着,看轮廓是个不大的孩子。

        紧接着周围的一切都暗了下去,只有孩子的哭声在黑暗中荡漾。

        背后忽然照射过来红蓝的警灯,那是被警戒线封锁的废旧地铁站,来往的警察再说着什么,他听不清楚,直到有一个警察跑到了站在警车边的另一个警察面前,他终于听见了这两个人的话。

        “根据我们现场的推测,应该是那群武装人员想要袭击队长,结果误伤了那个孩子……啊……刚才传来消息,那个中弹的孩子在医院失血过多不治身亡……说是打中了大动脉,具体医学报告一会儿会以书面形式送过来……”

        “知道了……那群家伙应该是受人雇佣的,但是具体是谁,他们现在都没开口……”

        “队长也去了医院……第一次见到他那么伤心的表情……也不能怪他吧,毕竟他应该也不知道居然也会有流浪儿童躲在这种地方……”

        然后,黑暗中,火星猎人注意到了脚边蜷缩着哭泣的孩子……

        蹲下身子,火星猎人轻轻拍了拍这个大概十岁左右的孩子的肩膀。

        “我们……救不了所有人,你应该也知道的,这……不是你的错。”

        “不是的,这就是我的错。”孩子抬起了满是泪痕的脸,看向了火星猎人:“谢谢你专门到我的梦里来安慰我,但是这绝对是我的错。

        如果我能够更好地隐藏身份的话也不会被西瓦纳怀疑,如果那天我没有告诉我的朋友我在这里,可以来找我,他也不会来这里给我带洗好的衣服,也就不会死。

        我真的值得别人关心吗?会关心我的父母,就是因为多留在家里照顾了我一天,推迟了出行,才搭上了出事的那班航班;就是因为这样,我又给本来不用照顾我的叔父添了多少麻烦;就是因为靠近我,我的朋友死于非命;还有市民,如果不是因为我在这座城市,西瓦纳也不会总是搞破坏,以达到让我消失的目的。像我这样的人真的值得别人关心吗?”

        “我不知道。”火星猎人说:“我也不知道你是否有错,但是你完全可以向我们任何一个其他求助,你又这样的权利,而且你真的已经做得很好了,所以你不需要太自责哦。”

        “嗯……”孩子没有说什么,只是点了点头。

       ……

        火星猎人离开了孩子的梦,深深叹了口气。

       “怎么样了?”黑金丝雀看见,马上小声问道:“感觉他现在好像睡得安稳一些了,噩梦解决了?”

        “只能算是暂时解决了,但是如果他依然坚持那样的想法,终究只是治标不治本的方法。”火星猎人说:“我觉得,我回头得找蝙蝠侠和超人聊聊了。”

        ……

        Tim停在一个门板已经不见,被木板封住了一半的门口,门前明显接触不良的路灯下还靠着一个浓妆艳抹却依然遮不住脸上皱纹的站街女郎。走进去,楼道内是腐烂的霉味,墙角还有饿死的老鼠以及缩在破烂而又散发着酸臭味的睡袋里睡觉的流浪汉。发黄的墙上是掉了色的涂鸦,墙根下是发臭的尿迹。

        拾阶而上,住户的门基本是破旧的木门,感觉只要用力一推就会散架,也有连门都不见的,干脆拿砖块和木板封住大半。

        顶楼走廊的尽头,那是一扇不知道从哪里捡来的烂门板挡住的门口。轻轻扶起门板,走进去,那是一个不到十五平米的房间,没有门的厕所,断了一条腿、用砖块垫着的桌子,仅放着几个崩了口的完全不是一套的盘子的壁橱,旁边的很明显是捡来的衣橱,以及墙边上破烂的床垫。

        虽然破烂,但是收拾得很干净……

        床边的书包下是新的成绩单……不错嘛……Tim吹了个口哨,基本都是A,也就数学是A减……嗯嗯,还有作业……不错嘛……字也挺好看的……

        就在这种地方啊,只不过真没想到福西特市还有这样灰暗的角落……Tim坐在了床边,毕竟这里没有椅子。能住在这种地方还活得那么积极,这简直就是童话里的人物呢……只是……

        Tim翻了翻平板里的记录,William搬来这个地方的时间,正好是那件事情之后……

        神奇队长唯一一次情感失控,震碎了西瓦纳大厦整整一层的玻璃(对外宣称是瓦斯管道事故),然后差点杀死了西瓦纳博士……

        突然平板显示他收到一封电子邮件,显示是蝙蝠洞发出的,Tim打开一看,瞬间了然……

        原来如此,搬离原因是因为住处暴露了啊……以及感情失控……因为朋友吗……

————————————————

还是没能赶在十二点之前发出来……这一章写得超艰难,写了删删了写,修改了五六次,希望不要太ooc……


评论(6)
热度(254)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