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此系山风(暂停更新中) —

【Billy中心】萤火 第六章

【警告】:可能的ooc

  蝙蝠式关心真的不适合普通小孩子……

——————————————

         William吃得很小心,汤和米饭都吃得干干净净,一点也不剩下。

        “谢谢,这真的很好吃!”孩子说话的时候,眼睛里仿佛有星星在闪耀。

        “我会转达的。”蝙蝠侠回答,然后安静了一小会,再次开口:“关于这个魔法的事情我问过扎塔拉了,听说至少要七天才能恢复?”

        “嗯。”已经开始默默收拾碗筷的William放下了手里的东西,他知道接下来蝙蝠侠可能要说正事了。

        “在你恢复之前,先暂时住在瞭望塔这里吧。”蝙蝠侠继续说:“需要的东西我帮你准备了,如果还有什么缺少的,你可以找我。”

        “嗯。”

         “你的身体状态很不好,午夜医生给你开了三天的输液。这几天你最好多吃一点有营养的食物。”

        “嗯。”

        看着一边回应一边点着头的孩子,蝙蝠侠深深地呼出一口气。半晌,他蹲了下来,双手搭在了孩子的双肩之上:“以前就算了,以后……要是真的有什么困难的话,来找我,正义联盟还不至于连成员的一日三餐都保障不了。”

         这次,孩子却沉默了,眼神垂了下去,半晌,蝙蝠侠才听见了孩子细若蚊蝇的回答:“可是,这已经不关你的事了。”

        “但是你不是挺相信我们的吗?”蝙蝠侠被他的这一句话呛住了,眼神中渐渐带上了一点点不赞同的意味:“遇到袭击以后使用这种魔法,你这不就是相信我们会去救你吗?说到这个,你为什么要用这种危险的魔法?万一我们没能把你带回来呢?在屏障解除了以后你完全没有保护自己的能力!这样的危险性你应该清楚!”

        “我……”孩子听到蝙蝠侠越发严厉的声音,瑟缩了一下,抬起头看见了蝙蝠侠的表情以后,又缩了一下,突然间蝙蝠侠感觉孩子的身体突然僵直了一小下,下一刻,尖叫声响彻了整个厨房。

         “怎么了!”超人冲了进来,看见了餐台前有点手足无措的蝙蝠侠,还有……还有地面上瑟缩着蜷成了一小团的孩子。

        “你……还好吗?”超人马上上前,想把孩子扶了起来,却看见了孩子的眼睛。那双天空一般湛蓝澄澈的眼睛仿佛蒙上了一层雾气,眼神失去了焦点,但深处却是浓得化不开的恐惧。

        这种状态当超级英雄的各位都很熟悉——PTSD。

        “我可能语气太严厉了点。”蝙蝠侠的脸上少见地出现了一丝愧疚:“关于这个……我真的不清楚他为什么会这样……”

        “这不是你的错,我们都没料到这个。”超人想把蜷成一团的孩子抱了起来,孩子却开始拼命的挣扎了起来。

        “对不起……对不起……”孩子一边啜泣一边呢喃着。

        “没事了,没事了,你现在很安全。”超人蹲下身,轻轻在孩子耳边说着,紧紧地把孩子抱在怀里,让孩子的另一边耳朵紧紧贴在自己胸口。

        孩子挣扎了一会儿,渐渐放松了下来,不一会儿,他抬起了头,眼中的恐惧还没散尽,又添上了满满的愧疚。

        “对不起……我给你们带来麻烦了……”声音依然很细,但在场的人都听清楚了。

        “这不是你的错。”超人叹了口气:“要不你先回房间休息一下?”

        孩子没出声,只是再次低下了头,头发蹭过超人胸口,轻轻点了点头。

        半个小时后,瞭望塔大厅。

        “所以这孩子到底经历过什么。”超人有点颓丧地走了进来。

       “这个我还没能查到。”蝙蝠侠也显得有点失落:“他现在怎么样了?”

        “他有点累,先睡了。”超人挠了挠头发:“虽然我不知道他经历了什么,但我不认为让他在三岁的心理状态下自己面对这些是个好的选择。”

        “我同意你的看法,在现在三岁的心理状态下,他的心灵创伤造成的后果会被放大数倍。”蝙蝠侠说道:“今晚是谁值班?”

        “黑色金丝雀,火星猎人,还有绿箭也在。”

        “那今晚让火星猎人多注意一下那孩子的状态。”蝙蝠侠想了想,说道:“一般来说,晚上是恐惧发作的高发期。”

        “好的没问题。”超人点了点头:“你准备走了?”

        “当然,有些东西必须要查清楚。”蝙蝠侠说道:“而且晚上还有夜巡。”

        “我会在黑金丝雀回来之后离开,她说她下午三点左右会回来。”超人笑了笑:“她很喜欢那个孩子,说是要出去准备点食材晚上给那个孩子做点好吃的。”

        “话说关于神奇队长可能会离开正义联盟的消息少正的孩子们应该还没知道,让大家先不要和孩子们说了。”蝙蝠侠说道。

        “嗯,这个……”超人叹了口气:“这个我们本来就是计划在正式对外公布时才让那些孩子知道这件事的,所以应该没问题。但是……我们真的应该让他离开吗?他对外一直是隐瞒了年龄的,所以他绝对不能去少正,但是我们也没有其他能帮助他的可能……”

        “或者说,除了我们,他还能找谁帮忙呢……就像这一次,他除了我们,还能找谁救他呢。”蝙蝠侠说道这里,突然愣了一下。

        “怎么了?你想到什么了吗?”

        “没,没什么。”蝙蝠侠赶紧回答,内心却完全无法平静,假如一切真的如他想的那样,那么,有些事情他就该用其他方法处理了。

        “我先回去了,再见。”蝙蝠收拾了一下桌面,站起身向出口走去。

        ……

        下午三点半左右,黑金丝雀走进了瞭望塔大厅,后面还跟着提了好几个超市购物袋的绿箭侠。

        “孩子怎么样了?”黑金丝雀笑着说道。

        “他应该还在睡觉。”超人把中午的事情和蝙蝠侠所提醒的事情都说了一下:“所以,待会荣恩来了,跟他说一下这个。”

        “也就是说,神奇队长他……很可能是受过什么虐待吗……”绿箭侠皱了皱眉:“还有关于他营养不良的事情我也听亲爱的说了,怎么会有人对一个孩子这么狠心。”

        “但是现实却是真的有那么狠心的恶人。”黑金丝雀说道:“但是Billy他幸好还有我们。”

        “Billy?”超人挑了挑眉。

        “那孩子让我这么叫他。”黑金丝雀耸了耸肩:“他说认识他的人会这么叫他。”

评论(5)
热度(26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