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此系山风(暂停更新中) —

【Billy中心】萤火 第五章

        可能ooc,迫害一下老蝙蝠的厨艺。
————————————
        吃完东西以后,吊瓶也空了,Billy宝宝回到自己的房间去了,拿了本书在看——他作为沙赞的房间里有不少书,有部分是老沙赞留下来的各种有关魔法的书,还有一些是他从城市各个角落捡废品过程中找到的还能看的旧书,有时在瞭望塔值班的时候闲来无事,他也会带些旧书来看,看完以后就放在这里了——相对于他相对不怎么固定的住处,瞭望塔是个更适合放书的地方。

        蝙蝠侠在上午九点半左右回到蝙蝠洞去了,而超人则留在了瞭望塔,直到中午蝙蝠侠再次回到了瞭望塔,还带着两个餐盒。

        “阿福让我给你带的。”蝙蝠侠把其中一个餐盒放在了超人面前的桌上:“那孩子现在怎样?”

        “还在房间里呢。”超人一边说一边打开了餐盒:“没出来过……啊!小甜饼!”

        “我去调查了一下关于那孩子遭到袭击的事。”蝙蝠侠说道:“我觉得那孩子的伤有可能并不是黑亚当造成的。”

        “但是他出现在那里了。”超人皱了皱眉:“我不认为他会毫无目的地跑到事发现场去。”

        “他当然不会毫无目的地去那里。”蝙蝠侠说道:“但这不代表他的目的就是袭击作为William时的神奇队长。”

        “怎么说?”

        “这两天那附近有人报案,发生了至少两起持刀抢劫。”蝙蝠侠说道:“当事人都是被人从背后用刀顶住了后背,然后抢走了财物。William被发现时,身边有他买的面包,我根据装面包的购物袋找到了那家商店,然后查了一下从那家商店门口开始沿路的监控摄像头,大概是他从商店门口出来以后,有人在跟踪他,在他受伤之后,那个人就跑了。然后我又顺便查了查其他两起报案的当事人出事的时候附近的监控录像,基本可以肯定那个家伙就是抢劫犯。”

        “所以他其实是被抢劫犯失手捅伤的?”超人的表情有点啼笑皆非:“这似乎有点……出人意料?”

        “但是另一个问题就来了。”蝙蝠侠脸上却依然十分严肃:“既然黑亚当并不是来袭击神奇队长的,那么他到底是来干什么的?”

        “你觉得那孩子知道这个吗?”超人说道:“其实关于这些你完全可以直接去问那个孩子不是吗?”

        “如果那孩子愿意的话他绝对会自己说出来的。”蝙蝠侠说道:“既然他并没有主动说出来,那我就只能用我自己的方法来找答案了。”

        “好吧……”超人很想吐槽但并没有说出来……呵呵,蝙蝠式的关心。

        “我先去看看那个孩子了。”蝙蝠侠转身离开了大厅。

        “好的。”超人拿起了一块甜饼,塞进了嘴里。

        蝙蝠侠去拿着餐盒走到了神奇队长的房间门口,犹豫了一下,还是敲了敲门,听到了一声细细的“请进”的童声后,才推开了门。

      三岁孩子的身体在足够神奇队长休息的床上看上去是那么小的一点,或许是因为消瘦导致的脸小,眼睛反而看上去是那么大那么明亮。

        “出来吃点东西吧。”蝙蝠侠说道:“是吃午饭的时候了。”

        “哦。”孩子小心翼翼地从床上翻下来,然后从床上拽下来那本足足有他现在的一半高的书,把它拖到了书柜边上,用尽全身的力气抱起书,塞在了书柜最底层的一个空位上。

         “魔法书?”蝙蝠侠留意到了书皮上的不知名的符文。

        “嗯。”孩子点了点头。

        “你在本体状态也可以用魔法?”

        “嗯……”孩子又点了点头,但随即好像又想到了什么,摇了摇头:“我,现在不行。我本体太弱了,没办法承受太强的魔力,如果能变回本来的年龄,能用一点点。强大的魔法并不是不能用,只是太强的魔力造成的波动会伤害到我的。”

        所以在神奇队长形态下就可以不用担心伤害了……蝙蝠侠很快就明白了他话里的隐含信息,转而又想到了另外的事情:既然他之前能用出那种需要那么多魔力驱动魔法来保命,那么如果William能恢复健康,他能用的魔法能有多强呢?另外他施展这个魔法的时候也才十岁,如果能有好的条件,未来的他又会有多大的成长空间呢?而且……本就在魔法侧瘸腿的正联真的能缺少他吗?

        “bat?”孩子的声音把他从思考中唤醒:“怎么了?有什么不对的吗?”

        “没什么。”蝙蝠侠看了看已经走到了他面前的孩子,扬了扬手里的餐盒:“我给你带了点吃的,我们去食堂。”

        瞭望塔所谓的食堂,其实不过是瞭望塔半开放式的厨房边上的餐台。蝙蝠侠这次准备鼓起勇气试着用微波炉加热餐盒里的饭菜——这次阻止了他的是William。在看见蝙蝠侠拿出了微波炉的说明书看了老半天之后,那孩子终于忍不住了,从蝙蝠侠手里接过餐盒,自己拿去加热了。

        在William让微波炉开始正常运行了之后,他回过头来,看了看蝙蝠侠的脸。似乎是决得蝙蝠侠面具下的表情有点委屈,他拍了拍蝙蝠侠的手臂:“没事的每个人都有不擅长的东西的,我也是在餐厅打工的时候才学会怎么用微波炉的。”

        “……”蝙蝠侠很想给这孩子一个不赞同的目光,但是又觉得这孩子好像并没有做错什么,憋了半晌才终于冒出了一句话:“餐厅?打工?”

        “嗯。”那孩子点了点头:“我……需要钱。我爸爸(papa)妈妈(mama)是考古学家,我想以后也能成为考古学家,所以我要上学,还要在以后上中学、大学。”

        “嗯。”蝙蝠侠心里有点难受,他查到过这孩子的父母的情况,如果这个孩子想要成为他父母那样出色的考古学家,想要有足够的学习资源,这绝对是他现在所能赚到的钱远远做不到的。

         除非……有人能帮他。

         微波炉发出了叮的一声,孩子带上隔热手套小心地取出了餐盒放在餐台上,放下手套,又小心翼翼地打开了餐盒。

        “啊!是烩饭!还有汤!”孩子的眼睛里仿佛变成了星星。

        “嗯。是risotto(意大利烩饭)还有Borscht(罗宋汤)。”蝙蝠侠下意识点了点头。

        “我可以都吃掉吗?”

        “嗯。可以。”

————————————————

1.关于考古学专业

         现在考古学专业排前五名的大学其中四所都在英国,分别是牛津、剑桥、伦敦大学、杜伦大学,第五名是哈佛,这些学校学费都挺贵的……具体可以自行百度。

2.意大利烩饭

        在一个小口锅内加热黄油或橄榄油,放入洋葱翻炒爆香,加入米,用中小火。用大勺不断搅拌米,直到米粒颜色变浅,加入少量鸡汤,直至鸡汤蔓延过米的表面,然后再次搅拌,直至鸡汤里的水分蒸发;再次加入鸡汤,继续搅拌,如此循环往复,约20-25。此时米粒外表圆滑但中心还有稍微硬度(有点象生米)(ps:如果想要软一点也可以重复时间更长一点,比如文中给Billy宝宝做的就是稍微软一点的),这时候加入少量的蘑菇丁、鸡丝、胡椒粉和盐等进行调味和上色。装盘,撒上少量的奶酪粉。

         营养丰富,如果把米饭煮软一点也可以保证容易消化。

3.罗宋汤

        牛肉,洋葱,土豆,番茄,圆白菜,胡萝卜,番茄沙司,面粉,黄油,植物油,黑胡椒,盐。

牛肉切小块、沸水后重新加清水煮炖2小时,直至熟软。洋葱、土豆、去皮番茄、圆白菜、胡萝卜切同样大小的丁。锅内放适量黄油与植物油,加洋葱煸炒出香味,继续加入土豆、胡萝卜、圆白菜、番茄翻炒。牛肉连同肉汤一起倒入锅中,继续煮炖半小时以上,土豆、胡萝卜变软即可。

         干锅烧热放入面粉,小火炒至微黄,倒入牛肉锅中搅拌,继续煮半小时。将出锅前,加番茄沙司、黑胡椒、盐调味即成。

        营养丰富,而且由于酸酸甜甜的,非常开胃。

评论(21)
热度(280)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20-01-11

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