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此系山风(暂停更新中) —

【Billy生日贺文】萤火 番外篇


一本正经的沙雕之作,纯ooc。

——————————————————

“明天你可以替一下我的班吗?”钢骨一脸真诚地看着Billy:“我爸他让我明天帮他做点事,就是关于最近正联委托星辰实验室研究的那个外星科技产物,研究上需要我帮忙。”

“哦。”Billy点了点头,眼神中却依然有些困惑:“你就为了这事专门跑来福西特找我?”

“是啊。”钢骨一脸理所当然的表情。

“可以。”Billy又点了点头:“要进来坐一下吗?反正我今天已经写完作业了,可以一起玩哦!”

“呃……这个就不了。”钢骨赶紧摇了摇头:“很抱歉,我还有事,你自己玩吧。再见。”

看着钢骨远去的身影,站在公寓门口的Billy总觉得有些不对劲的地方,但是……拜托,钢骨是他现在最好的朋友诶!肯定不会伤害他的啦!不过明天……明明是生日还要加值班什么的,感觉很微妙呢……不过反正自己也很久没有正经地过生日了,生日怎么过也不重要了。

一个独自生活的孩子是怎么过生日的?这个问题对于Billy来说,虽然他很有回答的资格,但他并不想要这种资格啊……记得上一年的生日,他也不过是一咬牙给自己多买了包零食罢了,再在上面点上一根从垃圾桶里捡来的彩色蜡烛……

他喜欢过生日,每年点蜡烛的时候,他总能在蜡烛的火光里依稀看见当年爸爸妈妈的笑脸;他也不喜欢过生日,当蜡烛燃尽,漆黑的夜色总会让他感觉特别冷。

默默打开联盟的通讯器,给他现在名义上的监护人布鲁斯韦恩,AKA蝙蝠侠,发了个消息说明了第二天的代班问题。

“这个钢骨已经跟我说过了,我已经知道了,这个可以。”不到二十秒,他就收到了蝙蝠侠的回复。

说起来,既然蝙蝠侠拿到了自己的监护权,他应该可以算自己的养父?Billy饶有趣味地想着:所以自己算真的成了batson了?应该不怎么算,自己也已经去过了韦恩大宅了,虽然大家都对他不错,但他还是完全不适应那里的居住环境,所以自此以后他也就和这家里的一些其他人一样,只在每半个月的聚餐上出现在那里了。

不过说起来……蝙蝠侠真的给自己塞了很多乱七八糟稀奇古怪的小东西……Billy下意识地摸了一下衣柜,蝙蝠侠帮他准备了一堆在本体状态下隐藏身份用的多米诺面具,还有一套可以穿在连帽衫底下的凯夫拉纤维的防弹衣。

第二天一早,Billy起床。然后他发现了一盘放在他床头的小甜饼(阿福特制),上面写着生日快乐——Tim。

Billy:?!这家伙干嘛不光明正大地进来?

吃完早餐,和小甜饼。刚出门,他遇到了一只拦路的黑亚当。

Billy:?!

“生日快乐,惊喜。”黑亚当淡定地将一壶蜜酒放在了他手上……

“谢谢……那个,我们好像名义上是敌人吧?”Billy一脸崩溃地看着黑亚当。

“哦。”

“我未成年不能喝酒。”

“哦。”黑亚当面无表情,转身离开了门口,还带走了蜜酒……

Billy:?!完全惊喜不起来好伐!所以这算愚人节玩笑吗?

上学的路上倒是相安无事,但到达学校后,Billy发现课室里原本已经用了至少十多年、早已老旧的桌椅全部换成新的了。上课铃响后,老师刚进课室开口第一句话就解答了Billy的疑惑:“同学们,先让我们为韦恩集团热烈鼓掌,感谢韦恩先生的捐款,我们的课桌椅以及教具终于可以更换了!放心,这不是愚人节的玩笑!”

Billy:?!为什么要挑我生日的这天啊!

好不容易憋着满肚子无处可吐的槽憋到了放学,到了打工的甜品店。店老板一脸笑容地递上了一块小蛋糕:“听说你今天生日啊,这个冰淇淋蛋糕算是送你的,尝尝~”

“听说?我好像也没告诉谁啊……”Billy一脸疑惑地歪了歪头。

“啊……那个啊……哈哈哈哈……”店老板一脸尴尬地尝试糊弄过去……

Billy:?!这背后肯定有阴谋……诶?这蛋糕真香……

好不容易终于打工结束,找了个地方变身沙赞,来到了瞭望塔,然而塔里面黑灯瞎火一个人也看不见。

Billy:?!好吧,我已经知道要发生什么了。

走到厨房,灯忽然亮了起来,然后闪闪和绿灯包着蛋糕,身后跟着全联盟的人:“惊喜~生日快乐!”

Billy:赶紧装出被惊喜到的笑容,以示礼貌,顺便掩饰毫无波澜的……怎么可能毫无波澜啦!

“所以昨天你之所以要到我住的地方找我,是为了顺路去福西特的甜品店订生日蛋糕?”Billy看着钢骨:“你还问了甜品店老板关于我的口味的事,所以这就是问什么他会知道我今天生日?”

“啊……所以你已经猜到我们会给你庆祝了啊……怪不得一路上的监控里,你一直一脸淡定……”钢骨有些尴尬地笑了笑:“所以这次惊喜算失败?”

“怎么会呢?”Billy笑了笑,眼眶有点发红:“自从父母去世后,这是第一次有人给我过生日。”

“好啦!不管如何先来许个愿吧!”绿灯侠打断Billy的伤感:“要先变回去吗?”

“嗯。”Billy点了点头跑出厨房,不一会儿,又以Billy的形体跑了回来。

“希望大家都可以幸福快乐。”Billy对着烛光默默地许下愿望,睁开眼睛时 他恍惚间看见烛光的对面,他的父母向他点头微笑了一下,放心地转身而去。

——————————————————

纯属放飞自我产物。

评论(6)
热度(344)
  1.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