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此系山风(暂停更新中) —

【Billy中心】萤火 第十九章

这章文笔略渣,凑合看着吧……

————————————————————


        前半部分其实都很顺利。Billy坐在钢骨身边,看着冲进了瞭望塔,到处找他们的敌人,这样想着:但是事情怎么会变成这样了呢?

        在小行星群接近近地点之前,一切都很顺利,小行星群和地球相安无事,直到位于小行星群末尾的两颗质量较小的(一颗直径大概在五百米,另一颗直径三百米)互相擦碰了一下。

        直径三百米的那颗有一半直接变成了碎片,而直径五百米的那颗也至少有四分之一碎裂了,

        根据钢骨的判断,至少有五十多个直径超过一米的碎片被他观察到了。

        “这还算好,这里面绝大多数的碎片能在大气层燃烧殆尽。”钢骨说:“有可能掉落地面的只有十三颗。”

        “超人!拦截其中的八颗,击碎到能被大气层燃烧殆尽的大小就行……”蝙蝠侠马上开始指挥任务,但就在这个时候,他的和他家的通讯器忽然响了,蝙蝠侠用了十几秒分配好拦截任务后马上接听,通讯器的那头传来了夜翼的声音:“阿卡姆发生暴动!发动暴动的毒藤女趁乱逃脱了!和她一起逃出去的我们正在抓,但是毒藤女不知去向。”

        “密切留意一切可能有问题的线索,我马上到。”蝙蝠侠说着看了看因为这次有大量火焰无法参与的而待在瞭望塔火星猎人:“荣恩,暂时帮我和大家保持联系。”

        然后,蝙蝠侠就离开了,火星猎人暂时接替联络的任务。然后有什么东西闯进了瞭望塔,火星猎人又将联络工作转交给钢骨,前去查看。但没过多久,钢骨就说,他在监控摄像头里看到了敌人用了火……

        “钢骨,你能看到敌人是谁吗?”Billy小声问道。

        “是一些雇佣兵,不清楚是谁的人,但我看见了刚才蝙蝠侠说的毒藤女也在,还有几个其他的反派。”钢骨说道:“我现在正在联系其他人,希望他们能即使赶回来。”

        “那我暂时去拖住他们吧。”Billy说:“至少不能让他们妨碍到我们的行动继续。”

        “你有办法?”钢骨眉头抬了一下。

        “除非他们能确定瞭望塔里的人有我们两个,然后下意识地找我们两个,他们就不会注意到我们。”Billy笑了:“这个我还是能做到的。”

        “那你能让他们注意不到我们这个大厅的入口吗?”钢骨说道:“我们的数据也不能被打乱。”

        “应该可以,但不能撑太久。”Billy想了想,然后深呼吸,念出了一串咒语。

        然后他们就在监控里看着敌人在大厅的门口经过了三次,却依然对这么明显的门视而不见。

        在Billy用魔法大概撑了五分钟之后,钢骨终于舒了口气:“超人他们那边已经处理完了,蝙蝠侠也正在往回赶……好吧,超人已经到了。”

        接下来一切就都很顺利了,反派被赶回来的英雄们放倒,然后瞭望塔的安全系统重装,瞭望塔本体位置转移……

        “所以结果是什么?”第二天一早的临时全体会议上,绿箭侠问道。

        “毒藤女听到了小行星上的植物的声音了。”蝙蝠侠看着电脑上的资料回答道:“于是设法越狱,和她一起越狱的人同意帮她一次,然后她找到了卢瑟合作。”

        “外星植物在说什么?”

        “具体不清楚,但根据毒藤女的描述,我在绿灯军团的资料里里找到了一些线索。”哈尔说道:“那些植物本来并不生长在小行星上,而是在一个特殊的环境及其复杂多变而且具有大量极端环境的星球。但是哪个星球在几千年前被毁灭了,具体原因不明,最终碎裂成了那群小行星群,而幸存的植物则在小行星上被冰封休眠。由于一旦离开了冰封条件,这种植物就会迅速变异,所以利用这些植物的文明总是会在需要用的时候才把它们从冰封里解开。所以我联系上了OA星,希望能找到一个接近于它们原本星球情况的行星,给这些植物一个新家。”

        “至于这次参与入侵瞭望塔的的敌人,我们已经处理完了。”蝙蝠侠扫视了一圈:“如果没问题,散会。”

        众人纷纷离去,钢骨却并未离开,他径直走向似乎早就料到会有人找他而依旧坐在座位上的蝙蝠侠,小声地问:“Billy他还好吗?这次会议他没来。”

        “他只是太累了而已,让他多睡会儿。”蝙蝠侠看了看时间,现在是九点半:“我没叫醒他,会议内容等他醒来了再跟他说一声吧。”

        “那好吧……”钢骨点了点头,正准备转身离开,又突然想起了什么,回转身对蝙蝠侠说道:“那孩子的作业帮他拿了吗?”

        “……准备今天去帮他拿……”蝙蝠侠一下子没把弯转过来,愣了好一会儿才说道:“正好帮他补上请假……病假……”

        于是当Billy起完床、吃了早餐、中午吃完午饭之后,蝙蝠侠再次回到瞭望塔的时候,他看见蝙蝠侠拿着他的书包和满书包的作业的时候,他完全不知道应该作何表情了。

        “今天和上周的作业都在这里了。”蝙蝠侠面无表情地说道:“老师说让你回学校的时候上交就好。我帮你请了假,到周四的,病假。明天和后天的作业我到时候会帮你拿的,如果有不会的,你也可以来问我的。”

        “谢谢。”Billy面无表情地回答道,甚至有点想哭。

        于是整个下午,Billy都花在了补作业上……

        当然晚上的晚饭还是不错的,今晚值班的海王带了一些亚特兰蒂斯特产请他吃,不过今天的主要晚餐是塑料人带来的……等等,塑料人他似乎又在搞笑了……

         “所以平时周一的值班到底都是怎么完成的?”Billy小朋友虽然没有把问题问出来,但他的眼睛里充满了大大的问号。海王、塑料人、原子侠,这三个人加起来真的没问题?

        不过晚上还是过得很欢乐的,毕竟塑料人他是真的搞笑。

————————————

果然,我不太适合写大的事件😂

评论(10)
热度(1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