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此系山风(暂停更新中) —

【bat son】《雪缘》后篇

        比利觉得身上很暖——所以他是要死了吗?

        听说人在冻死之前都会觉得身上很暖。他迷迷糊糊地想到了这个。然后,他就感觉手心被什么舔了。

        “提图斯?”他睁开眼睛,看见提图斯欢快地舔着他靠近床边的手。

        等等!床?!我不是在……比利从床上坐了起来,打量着周围,这似乎是一间医务室,他的另一只手上连着输液线,看标签应该是葡萄糖。一旁的床头柜上是他的正义联盟通讯器……比利赶紧摸了摸口袋,果然是空的。

        “醒了?”一个高大的身影推开了房间的门,是穿着蝙蝠装但并未带面具的蝙蝠侠。

        “呃……蝙蝠侠……所以是你找到了我?”比利很快就认出了这张常在报纸和电视上出现的脸——以钱多崽多人傻著称哥谭王子布鲁西宝贝。

        “不是我,是超狗和蝙蝠狗找到你的,然后他们带我到你住的地方了——另外,我是Bruce.Wayne,William.Joseph.Batson。”

        “哦……他们当然知道。以前我带他们见过陶奇陶尼,他只是老虎,住在福西特的动物园里。有一次他从动物园跑了出来,跑到我住的地方找过我。”比利呆呆地喃喃地说,也不知道是在和蝙蝠侠说,还是在对自己说。

        “联盟现在有成员在福西特帮忙了——下午的时候我们联系不上你,现在已经是快半夜了。你先好好休息,不过在此之前你最好先吃点东西——等会阿尔弗雷德会送过来,现在是夜巡时间,我该走了。”

       没等比利回话,蝙蝠转身就离开了,不知道是不是错觉的,比利觉得蝙蝠侠转身离开的动作似乎有点僵硬?

        比利重新躺回床上,整个人都不太好了……

        那是在不久的事。自从他五岁时C.C和玛丽莲去世,到如今他已十二岁了,每当比利感觉想家的时候就会翻看那本从家里带出来的相册,直到不久之前,他在翻看的时候,不小心把相册掉在了地上,让不少照片掉了出来,让原本夹在其中一张照片后面的一页薄薄的信纸掉了出来。

        那是C.C写给玛丽莲的信,看日期,是比利出生的那一天的。

“玛丽莲:

        听闻今天是预产日期,想必你收到这封信的时候,孩子应该已经出生了吧?这几天你都在医院,见不到你,甚是想念。

        我知道,你并不打算将孩子的事情告诉韦恩先生,打算自己一个人扶养它*。我知道,我并不如布鲁斯韦恩先生那样有钱又迷人,但是我还是希望你能接受我的求婚。

         你认真工作的时候、你站在讲台上的时候、你说话的时候,无时无刻不让我着迷。我爱着你,同样也会爱着你的孩子,我们可以一起追求我们共同追求的事业,一起养育这个孩子,一起感受人生和家庭的幸福。

                                                        爱你的C.C 巴特森”

        信纸似乎因为沾上了泪迹而微微发皱,又经过了岁月的洗礼而开始发黄。比利把信叠好,重新按原样夹回了照片的后面,然后又呆呆的看着信前面放的照片——那是C.C和玛丽莲的结婚照。

       比利并没有太在意这封信,毕竟亲生父亲什么的,对他来说是一件很遥远而又并没有什么意义的事情,直到今天,当他发现蝙蝠侠就是布鲁斯韦恩的时候。

        正想着,一位老者端着一个餐盘走了进来。

        “要先喝点水吗?威廉少爷?”老者——似乎就是布鲁斯之前说的阿尔弗雷德操着一口纯正的伦敦腔说道。

        “呃……谢谢……先生……”比利呆呆地接过了老者递来的水。

        “请叫我阿尔弗雷德。”阿尔弗雷德说着拉开了床头柜的抽屉:“老爷找到你的时候看到你抱着这本相册,这应该对你很重要,我就把它放在这里面了。”

        比利顿时有点忐忑了起来。布鲁斯作为蝙蝠侠肯定看了里面的内容,他发现了那封信了吗?亦或者他会觉得他母亲的相貌很熟悉?

        比利把喝了一半的水杯放在了床头柜上,拿起了相册,翻开了拥有背后藏有玄机的那张相片的那一页,轻轻地抚摸着,透过相片感受它下面的那张纸张的厚度——信还在,这让比利松了一口气。

        “虽然我认为老爷那样做并不是很好,但是那张相片下面的那封信,老爷看到了哦。”阿尔弗雷德有点抱歉地说道:“这也是今天他那么早就出门夜巡的原因——他估计是有点紧张了,估计他需要一点点时间来思考应该怎么跟你沟通,当然这也有一点点是在害羞。”

        “……”好吧,永远不要怀疑蝙蝠侠的好奇心,也永远不要怀疑蝙蝠侠满足他好奇心的能力……另外,比利觉得,他也同样需要时间冷静一下了。

        一个月后。

        “等等!B!你到底是怎么想的!”迪克一脸崩溃地看着停在庄园门口的卡车:“你竟然因为比利和那只老虎关系很好就把他从福西特动物园买回来了!”

        “不,陶奇陶尼和提图斯关系也很好。”布鲁斯一脸平静地回道。

        “我并不觉得这有什么问题,tt。”达米安同样一脸平静。

        “你的眼神亮起来了哦。”提姆一脸微笑地看着强装镇定的达米安。

        “闭嘴,德雷克。”

        “听说杰森今天要回来?”提姆立刻转移话题。

        “嗯,毕竟今晚是家庭聚会,而且是比利来了之后的第一次家庭聚会,小翅膀肯定会回来的。”

迪克点了点头:“但是B,这并不能作为你把老虎带回来的理由!”       

        “布鲁斯老爷。”阿尔弗雷德安排完人手把老虎送到了地方,转头看向布鲁斯:“要把比利威廉少爷叫回来吗?”

        “不用了。”布鲁斯看了看手表:“这个时候他应该要从福西特回来了。”

        正说着,比利从屋里走了出来——他是从蝙蝠洞里回来的,现在那里面有一个绝缘的隔间以方便他使用能力。

        “这是怎么了。”比利看了看门口的众人。

        “哦,亲爱的比利。”迪克一边夸张地说着,一边给了他一个抱抱:“布鲁斯他把陶奇陶尼带回来了。”

        “啥?”比利一下子没反应过来。

        “就是那只跟你关系超好的老虎……”

        “……”比利真心觉得,在这里生活,一颗健康且坚强的心脏非常重要。

        END

————————————

*:在英语里一般用它(it)来指代婴儿。

好吧,我还是写了,这次真的没有了。

       

评论(6)
热度(245)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9-09-22

245